close
昨天終於看了<現在,很想見你>
讓天琴連續去電影院看了三次、讓很多人流淚的片。
到底是什麼片子這麼神奇可以讓人一看再看?
以現在的我,去電影院一次都嫌多=3= 抓得到就不用花錢(逃~)
(不過還是請大家去電影院支持一下好片跟非商業片)

這片採用倒敘法,故事開始時正太已經長大了,
一個老人說著他們的店要結束營業,並把一個盒子交給少年。
"能遵守約定真是太好了..."
這個橋段我滿喜歡的,那種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敬業態度,很感人。

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這是一部科幻片。
小澪在過去的昏迷之中跳到未來,你說這種設定不是科幻片是什麼?
如果他是死了而飛到別的時空,則這就是個靈異片。
既然沒死,那就是科幻片了。
小朋友跟阿巧奔跑那段是動作片。(日劇都超愛跑步的橋段!)
男女主角的互動無疑是文藝愛情片。
而正太跟父母的互動是溫馨感人親情倫理片。
結合了這麼多流行的元素,這是一部可以把很多人騙到電影院的片(亂入!)

同一個故事用不同角度來看我也滿喜歡的,
阿巧講著他們過去的故事,對照後來小澪的日記本,
發現故事後面的故事。

雖然小澪到了未來就失去記憶,但他還是重新愛上阿巧了,
我想那應該就是真正的深厚感情吧。不管忘記幾次,還是愛上了。
害我一直狂哭T__T
好吧,我就是亂哭魔人(攤手),講好一點可以說是感情豐沛 =3=
每次看到感人片段沒有不哭的...
還有我最沒有辦法承受的就是分離跟死亡的場景,
我記得看<生命>的時候哭得超慘的orz
當燈光亮起的時候我只想要蒙面...因為眼睛超腫!

回到正題,天真的小正太很可愛,
深信著媽媽會在雨季回來。連阿巧也一起相信著。
其實人們又何嘗不是,對於自己相信的東西,
不管合不合理,還是用自己的堅持相信下去:)
這樣的天真有時候也挺可愛的,不是嗎?

評分:8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at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