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想要知道劇情的人請躲開。

初衷。

我在看的時候,一直想著"初衷"。因為自己有幾個好朋友在玩攝影,
所以對於同是影像創作的題材特別有感觸。

男主角菲利浦原先是為了紀錄女兒出生成長的點滴而買了攝影機,之
後應上司的要求替公司拍紀錄,開啟了他拍片的生涯。他的紀錄片得
了小獎,讓他開始更專注於鑽研拍攝的技巧手法等等,越來越熱中拍
片的他在原先追求的家庭安穩中發現了新的自己,新的追求、新的成
就感。然而他卻越來越少在家,當他沉浸在電影的世界中,我只看到
他離原先的初衷越來越遠了。在幾個轉折之後,不但妻兒離他而去,
而他對於自己所追求的真

我自己也很愛拿相機到處亂拍,想要紀錄下每一個感動我的畫面,想
凍結時光美麗的瞬間,那就是我的初衷。看到一些攝影人在鑽研技巧
想著換更好的器材,看到一個漂亮畫面不是先覺得:"啊,好美"而是先
想到該怎麼構圖拍到比較好看的畫面,或是要找什麼主題相簿點閱率
才會比較高。我對攝影其實沒有研究,所以也不是很懂得那是什麼感
覺。只是我很好奇對於自己都沒有感動的畫面,是否能夠感動到別人?
囧囧人告訴我,那是每個人的出發點不同,也許你覺得要有感動才能出
發,然而有些人現階段想要先掌握可以控制的技術層面,再來談影像背
後的感動。

我只祈禱自己在追求一些事物的時候,不要背離初衷太遠。提醒自己
仍能擁有感動的能力。實產生迷惑,對畫面的感動也越來越少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at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