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這樣一個標題,似乎是有點聳動的。但是我暫時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。

我常看見幽魂。不是鬼,跟靈異一點關係也沒有。我說的,是一種過去的
暫留。比如說,走在某條路上,有些人就會想起分手的前女友或前男友。
而我不只是想起,我有時候會看到。

特別是走在中山附近的時候,我常會覺得下個轉角處我會撞到果子,或是
元會問我要不要吃東西,也許、也許我會看到慈敏跑過,一邊抓著詩集。
我也會在明德附近,看著那群從校門口走出來的國中生,期待在裡面看到
熟悉的臉孔。我在期待什麼呢?我已經多久不曾從那個校門走出來了?
而那些朋友們也長大了,不是嗎?為何我還一直看到他們當年的樣子在人
群之中嬉笑而過。

那不過就是一些青春的幽魂,在人潮中穿梭而過,而我總是被攫住。
是的,我好想回去,有時候心都痛了。

但仍舊只是幽魂,與一段無法倒帶的影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at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