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余光中寫李白:詩人的血管裡有一大半流著酒精。
我的血液裡有一半則是流著咖啡因。

開始喝咖啡,倒不全是為了提神,
也許起先是夾雜著這一點小小好處的,
到後來,咖啡因的作用力已經下降許多,
而熬夜或早睡也與喝不喝咖啡沒有干係。

高中時代,對我來說最奢侈的咖啡名叫星巴克。
我每天上下學搭捷運,中山站旁就有一家星巴克,
飄來的咖啡香甚是好聞,但從來沒有走進去過。

多半的時候,我都自己泡。
學校的櫃子裡,我放了一盒的美祿還有雀巢咖啡,
一個大馬克杯,有時候還有幾包可以配著吃的餅乾。
現在想想,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喝這種香氣濃郁的東西,
似乎是有點背德的。
但我熱愛這樣背德的享受。
常和果子在下課的時候排好長的隊伍為了等熱水泡咖啡
(沒想到我們畢業後學校就廣設飲水機了...)
分食著我們的上午或下午點心,一邊悠閒的看著課外書,
啊...那真是閒適的一段時光。
有很多人都視高中生活為一段不願想起的痛苦回憶,
我真的無法理解(笑)
高中生活是我目前為止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啊!!

偶爾不想泡咖啡,或是不方便泡咖啡,我都會走向小七。
曾經可以說是便利商店狂的我,每天一定會去晃小七,就算不買東西。
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逛全家!因為離中山比較近的就是小七了呀!!
根據我各個品牌的試喝之後,最愛的還是36法郎醇奶還有左岸。
我喜歡喝甜一點、不酸不苦、牛奶多的。
在家裡泡咖啡一定加半杯鮮奶:P
36醇奶現在很少見,多半在便利商店只買得到36瑪奇亞朵跟36藍山,
難得這學期在小福重新發現,非常的感動:P

左岸的廣告打得滿成功的,黑白畫面,
塞納河的意象,營造一股詩人的憂鬱與浪漫。

時間前推,回到我國中畢業那年,剛推甄上中山的暑假。
我媽有個朋友的小孩在法國唸書,那年剛好結束要回台灣,
他們要去法國接那個姊姊回來,既然我考上了提早放假,
就順便帶我去玩,我只要出機票錢就好。

那是我第一次喝到真正的expresso!
那時年紀還太小,不懂得欣賞咖啡的味道,
小小的一杯,卻濃縮了超出我能承受的苦澀,
一種年紀稍長後才能懂得的味道。
我天真的加了好多好多的糖,以為咖啡會因此變甜,
哪知過多的糖只換來一杯飽和的咖啡溶液,
由單純的苦變成黏膩的苦,很詭異卻很像現實,
有時候不是你一個人自high加了很多的糖就可以變甜。

左岸的音樂很好聽,可是也微苦微甜,
就像咖啡。

--
金卡會員音樂撥放功能試用中,大家來聽左岸吧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at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